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波波姑娘的故事(1)

这个可怕的脑洞果然很有魔性,根本停不下来,写的匆忙,随便看看吧。

=======



安逸尘傻了眼,看着镇上的几个年轻人七手八脚地把一个昏迷的姑娘搬进了医馆。 


迫于男女授受不亲的旧规矩,抬人的小伙子琢磨了半天,最后决定各自拎着那姑娘家的手脚腕子,负责托脑袋的那位心里过意不去,冲着晕了的人道一声多有得罪。


然后这一大帮子就风风火火地把人送过来了。 


大夫,安大夫,您快给这姑娘看看,好模样样地拼着酒突然就晕倒啦。


救人心切的安大夫立马过去翻看小姑娘的眼皮。

 

哦,没什么大碍,酒精中毒了,我给她扎两针就好了。

 

安大夫微微一笑,面上不露半分,心里头却在嘀咕。

 

一个女孩子,拼酒?还喝到酒精中毒?

 

 

听到大夫的保证,把人送过来的几个年轻人也就放下了心,按捺不住聊八卦的冲动了。

 

这小姑娘真有意思,看打扮还是个花女吧,不去采花一个人跑来酒楼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我就随便和哥们儿唠了几句,她突然冲过来骂我胡说八道,哪里有女孩子脾气这么蛮的?

 

再说了,这桃花镇的宁大少爷干的混账事儿咱们这片儿谁不知道啊,偏偏她要指着鼻子说我嫉妒那个宁致远,在诋毁他,非要跟我拼酒,还说什么她赢了我就要给小霸王道歉……

 

行了行了,人家女孩子都这样了,你少说两句吧。

 

安逸尘也不搭腔,行云流水地给人扎针,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倒是了解得明明白白了。

 

 

安大夫,那没事儿我们就先走了?

 

嗯,去忙吧,这里我会看着的。

 

安逸尘是镇子上出了名医德高尚的郎中,虽然学的是西洋玩意儿,做人却是很踏实本分的,把晕了的姑娘家送到他这儿,这个医药费肯定是不用再花心思了,安大夫自己会垫上的。

 

至于让一名年轻异性守着昏迷的女孩子,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好像谁也没意识到。

 

 

但是苏醒过来的人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瘦瘦长长的一个人可怜兮兮地缩在病床一角,警惕地瞧着眼前的陌生人。

 

你谁啊,你要干什么,我怎么在这,拼酒的人呢?

 

连珠炮似的一通质问,说话的声音软乎乎的,但是很低。

 

安逸尘心想,哎,天生骨节宽大像个男子也就罢了,连嗓音都不似一般女孩儿甜脆。

 

这对女生来说实在不是件值得炫耀的事儿,安逸尘有点同情她。

 

毕竟人的长相天注定,有男生女相的,自然也有些女性生来一副少年郎的模样,也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她才故意行为粗豪,以免被嘴碎的人讲小话呢?

 

 

喂,你想什么呢,回答小爷的话呀!

 

缩在床上的人身形团成了小团,气势大得很,安逸尘不过晃了晃神,就被她逮着又喊了几声。

 

姑娘……

 

喊谁姑娘呢?

 

脾气很大的姑娘伸手拍了下床板,颇有一副县令官拍醒木的架势,好似就该再加上一句,大胆!

 

安逸尘扬扬下巴。

 

就是喊你呀,姑娘。

 

……不要喊我姑娘!我有名字,你喊我名字吧。

 

那,敢问这位姑娘芳名?

 

我……我叫……

 

长手长脚的女孩子嗫喏了一声,安逸尘没听清,又问,你叫什么?

 

波波。我叫波波。

 

自称波波的姑娘狠下心握紧了拳头,陡然提高了嗓门喊出了自己的名字。

 

吼得安大夫悄悄哆嗦。

 

好、好的,波波姑……

 

一声姑娘还没喊完,波波就咬牙切齿地打断了安逸尘。

 

不要喊我姑娘!

 

好吧,波波。

 

那你叫什么啊?

 

在下安逸尘,是镇上的郎中,你之前酒精中毒晕了过去,别人就把你送来我的医馆了。

 

 

波波狐疑地盯了安逸尘一阵子,慢慢地不再蜷起身子,也没有露出那么明显防备的神情了。

 

哦,你是大夫啊,那是你救了我?多谢啦。

 

举手之劳。

 

哎,不举手不举手,你救了我,就是有恩于我,我波波也不是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安大夫,你说个价吧。

 

啊?

 

安逸尘有点迷糊。

 

啊什么啊,你救我,我给你钱啊?

 

波波昂着头一派理所当然的模样。

 

安逸尘被她这模样逗笑了,摇摇头说我不要钱。

 

什么?你钱都不要?那你在打什么主意?

 

波波重新露出了戒备的表情,她虽然生的男相,但是眼睛长得很漂亮,是很难得的圆溜溜的形状,微微眯着眼看人的时候,这双眼睛更是显得灵动。

 

安逸尘赶紧拼命摆手,连忙解释自己并不是因为贪图什么才救的她。

 

我是大夫,救人是应该的。

 

波波没说话,盯着他的眼睛也没转开,安逸尘被她盯得浑身不自在,简直都要后背心冒汗了。

 

波波?

 

因为之前是被人慌里慌张地从酒楼抬过来的,安逸尘注意到波波的头发有些散开了,一个女孩子家,发辫凌乱的样子总归不太好,他便出声提醒,也是希望对方能把眼珠子从自己身上移开。

 

 

果不其然,波波听他一说,有些犯愁地摸了摸发尾,但是黑黢黢的眼睛转了一圈又重新放到了安逸尘脸上。

 

可我……我不会扎头发呀?



评论(54)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