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霆峰】哦卖糕02

AU·陈伟霆X李易峰


01

03

04(完)


难得假日,陈伟霆好不容易睡到一个饱觉,舒舒服服地窝在被筒里抓着手机刷微信。

 

打开朋友圈蹦出来的第一条就是前几日吃过的那家糕点店在打广告,应该是店里进了新品,PO出来的九宫格照片里蛋糕精致得仿佛能自体发光,夹层中的水果馅料满满的几乎要溢出饼皮。

 

陈伟霆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唇齿间似乎还残留着那几盒娘惹糕香甜软糯的口感。

 

仅仅是想一想,都觉得好吃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手指犹豫地在微信对话框上划来划去,陈伟霆缩在软乎乎的床垫上思考了一分钟,最终在“订外卖”与“上门自取”之间选择了后者。

 

要到外面给别人看看才知道演的好不好嘛。

他心想,顺便自我鼓励地点点头,毅然决然地跳出被窝。

 

是的,作为一名已经出道的演员,陈伟霆相当具有职业素养,即便是在节假日,也不忘自我磨练演技,挑选一个饰演过的角色作为当日的扮演对象。

 

今天。

陈伟霆站在半身镜前,一本正经地对着自己的脸孔研究,眼神挑剔得如同老丈人第一眼见到女婿官。

我是何瀚。

 

他穿上一整套裁剪得体的西装,给自己梳了个油光水滑的大背头,然后敲定了这一日的角色设定。

 

 

翻了翻卖糕哥的朋友圈才找到糕点店的实体地址,距离自己的居所并不算远,步行的话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路程。

 

但今天我是何瀚。

陈伟霆默念着,努力扳直了后背,决定还是驾车过去。

总裁都是揸车的啦。

 

然而糕点店的门面实在不大,隅居在街市一角,招牌也很不起眼。

陈伟霆为了找停车地点反倒多浪费了二十几分钟,最终还是没有完全实现想象中“轮胎帅气地吱一声停在店门口,戴上墨镜全程慢镜头下车,霸气十足地推开店门,吸引到若干女性生物冒着粉红桃心的目光”……这样柔光特效的画面,但至少他还是做到了一点。

 

非常有气势地走进了糕点店。

 

午餐时间,小小的甜品店里还没有客人,同样小小的柜台后面只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低头在整理收银机,甩也没甩陈伟霆一眼。

 

这种员工放我公司里我一定二话不讲裁掉他。

陈伟霆在心底极为不满地啧了一声。

 

没有人招呼他,陈伟霆只好自己四处张望着价目表。

收银小哥忽然伸出一根细长的手指敲了敲旁边的柜台台面,但是脑袋却根本没有抬起来。

 

陈伟霆拧起了眉毛,用审视的眼光上下扫了扫店员小哥,风度翩翩地走近了柜台。

 

桌面上贴着张设计得可爱讨巧的菜单,清楚地列着甜品种类和价格,陈伟霆一眼就注意到了之前在朋友圈里看到的那款水果千层糕,竟然还有许多种口味以供选择。

 

榴莲!芒果!黄桃!

陈伟霆在内心尖叫着,但很快他又找回了自己今天的角色定位,把这些雀跃的心情硬生生压了回去。

 

我是何瀚。

他再一次告诫自己。

 

 

李易峰收拾好上半日的进款,终于舍得瞥一眼走进店里看了半天价目表连个屁都没放过的年轻顾客,不耐烦地催促了一声。

 

“喂,要买什么?”

 

看上去颇为贵气的客人很快对上他的眼神,坚定地回答,

“一份草莓千层蛋糕。”

 

我去,小公主啊?

李易峰撇过头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重新低下头一面整理其他事务,一面漫不经心地说,

“千层糕周一预定,周三送,其他时间没有。”

 

“那,草莓炒酸奶。”

陈伟霆仍不死心。

 

“现在不做。”

李易峰拒绝得干脆。

 

“娘惹糕呢?草莓娘惹糕有吗?”

 

 

“哦。十二块。”

李易峰转过身迅速从冷柜里取出一盒娘惹糕递了过去。


评论(15)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