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飞鱼

AU·飞机头何瀚X鱼头项允超

一个奇妙的童话故事。感谢 @烟雨明清 赐予我力量……


“我想其实我是鱼\只是多一双腿\鱼要飞到天胸口\有梦就去梦\别管谁说”

=========


项允超是一条人鱼。

 

别人家的人鱼都是下半身是鱼尾,上半身是人。

 

项允超的下半身是人类的双腿,而上半身。

 

……是个鱼头。

 

不过没关系,这不妨碍项允超是一条美人鱼。

 

 

有天岸边落下了一架飞机。

 

刚刚长到可以浮出海面瞧瞧的年纪,项允超的好奇心很重,他游到岸边,只小心翼翼地把一点点鱼头露出来。

 

“嘿,飞机?”

 

他喊那架降落在岸边的飞机。

 

“你怎么会停在这儿?”他问。

 

飞机高傲地趴在岸上,没理他。

 

项允超讨了个没趣,可又不甘心放弃。

 

那架飞机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机身的线条流畅迷人。

 

项允超忍不住又喊他,“飞机头,你怎么不说话?”

 

趴在岸上的飞机闷闷地开口了,“……我坠毁了。”情绪还挺低落。

 

项允超心想,噢,飞机不是自己想停在岸边的。听起来有点可怜。

 

除了有泛滥到多余的好奇心以外,还非常好心的项允超心软了,他蹬了两下腿,让整个身体都慢慢浮出水面。

 

这时候项允超就有点庆幸他的下半身是像人类一样的两条腿了。他可以爬上岸,自由地在岸边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走来走去。

 

除了鱼鳍不太能让他在陆地上保持住平衡以外,一切都好。

 

项允超摇摇晃晃地绕到英俊的飞机头面前,本来就很好看的飞机头从正面看上去,那就更加漂亮了。

 

项允超站在飞机头的面前,被飞机头陌生的、黑漆漆的眼睛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如果他的上半身不是被鳞片覆盖的鱼头,而是人类那样的脸孔的话,恐怕早就已经红透了。

 

飞机头疑惑地看着他,然后维持着趴在岸上的姿势,有些艰难地开口问,“有事吗?”

 

——没有啊,只是想和好看的家伙搭讪。

 

当然这只能想想,不能说出口。

 

项允超想了想,说,“你需要帮助吗?我是住在这片水域里的人鱼,我……”

 

飞机头点点头。

 

大概是点点头吧,因为机头晃动了一下。

 

“看得出来。”飞机头说,“美人鱼。”

 

项允超顿时想扭头就跳进海里。

 

“你是在嘲讽我吗?”他有些生气地质问道。

 

而飞机头,飞机头的机头又晃了晃。

 

他无辜地答道,“没有啊。”

 

喔,原来这个晃动是摇头的意思啊。项允超暗想。

 

飞机头低头看了看项允超光溜溜的两条腿。

 

大家都知道,人鱼看上去好像都有点暴露癖,其他那些光着上半身的人鱼们最多遮遮胸口,而光着下半身的项允超,只在重点部位围了一圈海藻。

 

“你的腿,超美。”飞机头简单地评价道。

 

项允超立即有些局促地并拢了双腿,又有点恼羞成怒地撞了飞机头一下。

 

“你看哪儿呢!”他训斥道。

 

以往这种揍人的举动他都是上脚踹的,但是显然现在的情况,抬腿踢一个刚刚才对他的下半身发出赞美的飞机头,不是一个有理智的选择。

 

 

莫名其妙被一条鱼撞了的飞机在岸边滑行了几尺,残破的机翼在泥泞的地面上留下一段不规则的痕迹。

 

项允超注意到了那道痕迹,不知怎么地心里有些不好受。

 

他本来上岸可是要来帮助飞机头的啊,怎么反而还打人……打、打头呢?

 

幸好英俊的飞机头并没有和他置气,反而彬彬有礼地向他道歉。

 

“对不起,是我措辞有失。但是我刚刚说的,确实是发自真心的。”

 

“你真是一条漂亮的美人鱼。”飞机头肯定道。

 

虽然项允超也一直坚信这是事实,但他还是第一次从别人的口中听到。

 

毕竟放眼整片海域,还有哪条人鱼,像他这样,不长鱼尾,只长鱼头呢?

 

项允超觉得遇到了知己。

 

心友。

 

灵魂伴侣。

 

……唔,有点不太对头。反正就是那个很懂自己的对象。

 

 

“好吧,没关系。”项允超大方地原谅了飞机头的冒犯,“看在你是外地来客的份上,不和你计较这些了。”

 

项允超第一次离开水这么久,赤裸的双腿都被岸上的海风吹得皮肤发干,他告诉自己,再和飞机头聊一句话,就要回到海里去。

 

“飞机头,我要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项允超顿了顿,补充道,“你需要我给你带点什么吗?”

 

飞机头微微晃动了一下。

 

一架坠毁的飞机能需要什么呢?

 

他只能趴在这座荒芜的海岛上,日复一日。也许他所属的航空公司会来回收他,也许不会。

 

他不应该、也不需要有任何需求。

 

可是当人鱼站在蓝色的海浪边,轻轻地问他,飞机头,你需要帮助吗?

 

飞机头突然觉得,他需要。

 

他的需要很简单,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可是要说出来,却让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你能不能……”飞机头吞吞吐吐地说。

 

“能不能?”项允超疑惑地重复。

 

飞机头连犹豫不决的模样都是那么的英俊。他似乎认真地考虑着什么,好一会儿才下定了决心一般续道。

 

“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不出所料,项允超瞪着眼睛望了望飞机头就答应了。

 

“当然可以。”项允超说。他仍然在瞪着那双乌溜溜的眼睛。

 

可能也没在瞪,只是因为鱼的眼睛无法闭上。

 

但是飞机头还是被他瞪得心里发虚。

 

“不过你得先告诉我你的。”项允超又说。

 

飞机头暗暗松了一口气,这并不让他困扰。

 

相反,他还很乐意把这个告诉人鱼。

 

因为长得特别好看,所以经常被拿去拍广告的飞机头,有着和那些平庸的普通客机不同的、特别的名字。

 

“我叫何瀚!”

 

飞机头大声地答道。

 

“英文简称是HH!听起来就像是哈哈在笑!永远竭诚为每位乘客带来欢乐!”



END

评论(56)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