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咚咚咚

AU·安逸尘x宁致远

“甜甜的棉花糖\和你的心也很像\和云朵也很像\像云朵\你的心像云朵”

===========


宁致远是一个月老。

 

安逸尘也是。

 

没有人规定月老不能是一个团队,毕竟天下的人那么多,谈起恋爱就更复杂了,一个神仙忙不过来,只好组个团大家排班忙。

 

有一天两个神仙执行完公务,走到路口的时候准备分别。

 

月老宁致远抓着月老安逸尘说,“反正你也没什么事,我请你喝咖啡吧。”

 

天知道这句话宁致远背地里偷偷练习了多少遍,每词每字都斟酌了无数次,连表情动作都照着镜子精心设计过。

 

是的,月老宁致远陷入了一段办公室恋情。

 

或许更贴切的说法是,他喜欢上了他的同事,非常倒霉地和他做了几百年搭档的安逸尘。

 

安逸尘站在红绿灯下面想了想,说,“不好意思我今天有点事。”

 

……这是拒绝的意思吗?

 

宁致远失落地想。

 

我要失恋了吗?

 

可是我这么帅他为什么不喜欢我?他瞎了吗?

 

我会喜欢上一个瞎了的家伙吗?当然不会了。

 

他可能需要我再给他一次机会。宁致远自我鼓励着。

 

于是宁致远又拦着他说,“那我等你忙完了。”

 

安逸尘抬手看了看表,抱歉地笑笑,“忙完就该吃晚饭了,喝咖啡恐怕真的时间不够。”

 

……我靠难道他真的要拒绝我?!

 

宁致远震惊地想。

 

为什么?我是真的很不错啊!

 

宁致远有些不甘心地拽了拽安逸尘的外套袖子,说,“哦。”

 

“那不然这样吧,”安逸尘赶紧把被扯得往下掉的衣服理理好,“我请你吃晚饭吧。”

 

我就说我那么棒!他一定喜欢我!

 

宁致远立马挺直了腰杆,矜持地点点头。

 

“走吧。”安逸尘拍拍他的肩说。

 

宁致远跟着他过了一半的马路,才想起来问,“走去哪儿?”

 

安逸尘奇怪地回头看他,“不是说要先陪我忙完工作吗?”

 

“我刚刚是这么说的吗?”宁致远也很奇怪,“再说工作刚刚不是做完了吗?我和你一起啊,把那两个看对眼很久但是扭扭捏捏一直不表白的人拉过来强行按头了,你忘了?”

 

“那是天上的工作。”安逸尘指指天,宁致远也抬头看看天。

 

安逸尘又指指地,宁致远跟着低下头,“现在去做地上的工作。”

 

为了方便完成公务,神仙在人间也有伪装身份,这很常见,宁致远表示理解。

 

“所以你现在要去宠物医院当兽医了吗?”宁致远问。

 

做了那么久的搭档,又是自己暗恋的对象,宁致远大致也了解到安逸尘在人间经营了一家宠物医院。

 

“安院长?”他故意捏着鼻子瓮声瓮气地说。

 

安逸尘撇过脑袋,说,“别这么叫我。”

 

“那叫什么,安医生?”宁致远拖长了声音问。

 

安逸尘突然转过头一把抓住了宁致远捏着自己鼻子的手,倒吓了人一跳,“安逸尘你干嘛!”

 

但是安逸尘没说话,黑黑的眼睛一直盯着宁致远瞧,瞧得人心里发虚,忍不住想缩回手。

 

“安逸尘?”宁致远小声说,他的手被安逸尘牢牢握着,一时半会竟然抽不回去,“逸尘你怎么了?”

 

“就像平时这样叫我就可以了。”安逸尘面不改色地说。

 

嘁,没意思。宁致远心想。

 

安逸尘拉着他的手却没有松开,他就也不想甩掉,甚至还有点窃喜地低头多瞄了几眼,嘴上不经意地问,“你不是院长吗?怎么还要去医院报到?”

 

安逸尘顺势摸着宁致远的手开始解释,“喔,林皓之前打电话说有只猫……”

 

“停。”宁致远打断了他,“林皓?”

 

安逸尘点点头,“啊,就是医院里的一个医生,他电话说有只猫……”

 

“这个林皓又跟你做同事了?”宁致远生气地把手抽了回去。

 

“又?”安逸尘有点莫名。

 

宁致远煞有介事地皱皱鼻头,“对!又!上一个故事里他也是你的同事!还是坐一间办公室的同事……他怎么老能做你的同事?”

 

安逸尘听得满头雾水,“上一个故事?哪里来的上一个故事?”

 

宁致远说,“我做梦梦见的。”

 

安逸尘:……

 

宁致远还在絮絮叨叨,“这一回明明我们俩都已经是同事了,你怎么还能跟他做同事?你们俩怎么那么有缘?就因为都学医?那我也要学医。”

 

安逸尘叹了口气,“我和他不能算同事。”

 

“那是什么?”宁致远问。

 

“是……呃……”安逸尘想了想,说,“简单来讲,就是我看他不爽,可以把他开除的关系。”

 

“那你把他开掉。”宁致远说。

 

安逸尘连忙再补一句,“你才是我的同事,我们俩这样的才是同事。”

 

“我们俩这样是什么样?”宁致远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

 

安逸尘耐心地分析,“就是即使我看你不爽,也不能把你踢开的关系。”

 

没想到宁致远瞪了他一眼,说,“你敢踢开我?”

 

“我没有!”安逸尘立即说,又补充道,“我也没有看你不爽。”

 

“是吗?”宁致远看看他,脸有点红了,“我……我看你……也、也蛮爽的……”

 

顿了顿他又像想起什么似的问安逸尘,“那你不开除林皓的原因也是因为看他爽吗?”

 

安逸尘手忙脚乱地拼命否认,“没有!没有!我看他一点也不爽,我只看你爽,真的,只看你爽!”

 

宁致远不好意思地推了他一把,“什么爽不爽的,还喊那么大声,你脸皮真厚。”又有点担忧地说,“那林皓也挺可怜的。”

 

安逸尘完全跟不上他的话题,问,“为什么?他怎么了?”

 

宁致远继续忧郁地说,“你看他不爽,看来去医院是要把他开掉了,他要没工作了,有点可怜。虽然我也看他不爽。”

 

安逸尘头痛地闭闭眼,“我们要不要换个话题?”

 

宁致远兴奋地点点头,“好啊好啊。”

 

安逸尘就问,“你梦到的那个故事,是什么样的?我和你也是同事?”

 

宁致远摇摇头,“不是。”

 

安逸尘再问,“我们也是神仙?”

 

宁致远再摇摇头,“不是。”

 

安逸尘深吸了口气,问,“那我也喜欢你吗?”

 

宁致远沮丧地摇摇头,“不是,梦里你喜欢林皓。”

 

安逸尘只好又去拉他的手,安慰他,“没关系,林皓不喜欢我。”

 

宁致远反而更难过了,愤愤不平地说,“什么?你连我都不喜欢了去喜欢他,他居然还不喜欢你!太过分了,你不要喜欢他了!”

 

安逸尘从善如流地点点头,“好的,我不喜欢他。”

 

“你喜欢我好了,”宁致远拍拍胸口,“我不会让你伤心的,你喜欢我,我也会喜欢你的。”

 

“好的,我喜欢你,我本来就喜欢你。”安逸尘说。

 

“今天晚上这个故事好圆满啊。”宁致远忽然说,“我估计闹钟快响了。”

 

安逸尘无奈地笑笑,“你在想什么?这次不是在做梦了。我真的喜欢你。”

 

宁致远一下子睁圆了眼睛,无比惊讶地看着安逸尘,“你喜欢我?那、那、那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还是同事吗?是在交往吗?”

 

安逸尘抿抿嘴说,“好啊我愿意和你交往。”

 

“那、那、那你怎么证明?”宁致远慌慌张张地往左右看了看,“你先亲我一下!”

 

安逸尘就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啵。”

 

宁致远捂着嘴说,“你、你、你亲我!安逸尘!你在大马路上亲我!”

 

“不是都交往了吗?”安逸尘困惑地挠挠脖子,找着机会又低头亲了一下,“不能亲吗?不能吗?”

 

宁致远也靠过去在安逸尘的嘴唇上碰了一下,亲完面红耳赤地说,“但这是马路中央!我们马路才过到一半!”

 

“没关系,我们在安全岛上。”安逸尘说,说完又和宁致远吻了吻,“你嘴唇好软,我还想再亲一次,你能不能把嘴张开?”

 

“安全岛上就可以亲了吗?”宁致远伸手直接抱住了还在思考答案的安逸尘,“不管了,你快亲我,不要就碰碰,把舌头伸过来,亲完我们去医院把林皓开掉,快点快点!”

 

 

END


评论(74)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