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乌克丽丽

AU·月老安逸尘x月老宁致远

咚咚咚 的后续。

“你要我小心你的坏脾气\我说我刚好有一点耐心\你始终改变不了的任性\我当它是一种可爱的个性”

==========


安逸尘和宁致远结婚了。

 

当然过程不是那么简单,不过毕竟感情方面的问题谁都没办法干得过月老,更何况是两个月老。

 

婚礼当天是一团乱,宁致远嫌麻烦就躲在房间里玩游戏。

 

他最近迷恋上了一款手游,为了能称霸服务器的排行榜,实现“无论在哪儿本少爷都能日天日地日空气”的春秋大梦,几乎每时每刻都捧着手机。

 

包括,结婚的时候。

 

安逸尘不得不冲进屋里抓人,“还结婚吗?”

 

“结结结结,你等我偷个菜!”宁致远盯着手机说。

 

“你要不要等会儿偷?先出来跟我换个戒指?”安逸尘好声好气地跟他商量。

 

宁致远捧着手机一边往外走,一边说,“哎呀马上马上,等会我一结婚这群人肯定都趁机来偷我的菜,我先把他们的都偷了,气死他们!气死他们!”

 

安逸尘已经懒得指出神仙是没办法这么轻易地狗带的,安逸尘等他走近了就唰地抢了他的手机,“你再不出来就要把我气死了!”

 

宁致远猝不及防地被拿了手机,看着空空如也的手心毛都炸了起来,“安逸尘你想干什么!”

 

安逸尘捞着他的腰把人往外拽,嗓门难得也响了一次,“我想跟你结婚!”

 

宁致远立马不好意思了,“上次不是求过婚了嘛,还来啊?”

 

不等安逸尘回答,又小声说,“我跟你结,我跟你结,那么多人看着呢,真是的,恋爱谈了那么久了还这么肉麻……”

 

安逸尘现在已经学会了不做无谓的解释,习以为常地接话说,“好的,那我不说了,我们去结婚吧,牧师等着呢。”

 

宁致远眨眨眼,“你着急啊?”

 

安逸尘点点头,“我非常着急。”

 

“那把手机还我。”宁致远跟他谈条件,“我还没偷完菜呢,你把手机给我我就跟你结婚。”

 

安逸尘叹了口气说,“结完婚你随便玩,行吗?”

 

宁致远摇摇头不肯让,“我玩完随便你结婚。”

 

安逸尘忍了忍,没忍住,问他,“到底结婚重要还是游戏重要?”

 

“你在开什么玩笑?”宁致远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婚什么时候不能结,菜现在不偷待会我就没机会了!”

 

安逸尘:……

 

宁致远观察了一下安逸尘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那手机……”

 

安逸尘说,“林皓今天也来了。”

 

宁致远立刻揪着安逸尘往礼堂走,“那咱们还在这儿等什么呢?赶紧出去结给他看!”

 

 

往礼堂去的路上宁致远胡搅蛮缠了半天总算是把手机给要了过来,美滋滋地把好友列表里所有人的地都偷了个遍。

 

走上红地毯的时候安逸尘让他去挽等在边上的宁昊天的手臂。

 

“我得在那头等你,你小心点,别老看手机,看看路。”安逸尘嘱咐着。

 

宁致远头也不抬地随口应了几声,等安逸尘一走,宁昊天就狠狠地弹了弹他的额头,“就知道玩!长点脑子现在就不是你挽着我的手臂走过去了!”

 

宁致远一边往仓库里买作物种子一边问,“爹你想要安逸尘挽着你?那我把他叫回来。”

 

宁昊天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身份的人才挽着父亲的胳膊走过去啊?”

 

“要和安逸尘结婚的人咯。”宁致远划着手机屏幕理所当然地说。

 

宁昊天吹胡子瞪眼地运气,“你!你把手里那破玩意儿放下!”

 

“安逸尘说了,没关系,我还跟他结就成。”宁致远眼睛不离手机屏,腾出一只手给宁昊天顺着后背,感觉顺得差不多了就挎上宁昊天的臂弯召出祥云,“走了爹!”

 

宁昊天非常低调地说,“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地两条腿走过去?”

 

宁致远撇了撇嘴,悄声说,“爹你没看过那个电影啊?咱们这样驾着七彩祥云过去,不就扳回来一局了吗?”

 

“臭小子挺行啊,还有这招呢?”宁昊天得意地想笑,又得憋着哼了一声,“我要是安逸尘我肯定不要你。”

 

“那我就硬来,绑也把安逸尘绑住。”宁致远说,还特意给他的神仙爹指出,“月老的特权,你们这种管钱的神仙羡慕不来的。”

 

走到红毯尽头,宁昊天气呼呼地把他塞到安逸尘手里,“太能折腾,恕不退换!”

 

安逸尘也不知道老丈人怎么就生了气,那边厢宁致远还在一心一意经营他的庄园,安逸尘问他他就说,“太感动了吧。”

 

安逸尘就揉揉他的头发笑着说,“那你这里先停一会儿,牧师等着我们呢。”

 

没想到宁致远根本不理,只顾着紧张地盯着屏幕,“你不知道,我没法停,再过三分钟就要抢购鲸鱼苗了,手快有手慢无……”

 

安逸尘实在有些忍不了了,“你放着,我给你抢!”

 

宁致远一听立马把手机扔给安逸尘,自己挺起胸摸摸头发理理领口,笑眯眯地对牧师说,“来吧我们开始吧。”

 

结果誓词念到一半宁致远就忍不住凑到安逸尘身边问,“怎么样怎么样抢到了没有?这个鲸鱼苗真的特别赚,有多少你就抢多少……”说着说着手机又跑他手里去了,“等以后养大了我转手那么一卖,嘿嘿嘿嘿嘿,全服都要跪下来喊我爸爸!”

 

“伸根手指,要戴戒指了爸爸。”安逸尘冷静地提醒。

 

宁致远害羞地递过去一只手,“我们这样太快了……”

 

“不快不快,你玩你的。”安逸尘这么说,兀自给宁致远白生生的无名指缠上红线,再泰然自若地把另一头缠到自己手上。

 

一头黄毛的牧师目瞪口呆地看着,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口音半西不中地说,“不,不是这个,要戴戒指,一个环!”

 

安逸尘笑笑说,“不用了,这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这样就可以了。”

 

宁致远戳着屏幕帮腔,“对,听到没有,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做法,你们西洋神一边待着去!来,逸尘,戴完戒指要亲我一下。”

 

牧师:……所以你们来教堂的目的在于?

 

宁致远一扭头朝着安逸尘的方向撅起嘴,“林皓在下面坐着呢,快亲我,亲给他看!”

 

安逸尘哭笑不得地倾身吻过去,捎带着就把宁致远的手机给没收了。

 

“你怎么这样!”还没亲完宁致远就发现了,气鼓鼓地推开安逸尘,“把手机还给我!”

 

安逸尘举着手机滑开锁屏,“密码多少?”

 

宁致远赶紧捂住脸,“……第一次亲亲的日子。”

 

安逸尘露出一个酒窝,然后干脆地解开锁迅速把游戏卸载了,清理了下内存再递给宁致远,“还给你。”

 

宁致远气得发抖,差点把手机砸人头上,“谁要这个!我的鲸鱼苗都没有了!安逸尘你变了!”

 

安逸尘:?

 

宁致远数落他,“你以前很迁就我的,谈恋爱的时候你还自愿给我充点卡!”

 

安逸尘心想,那真是我失策。

 

宁致远继续说,“现在呢!结了婚你就变了,你就不爱我了,还删我的游戏!删我的游戏!那个鲸鱼苗长大值老鼻子钱了你知道吗!”

 

安逸尘忍不住反驳,“我没有不爱你……”

 

没说完就被宁致远瞪了一眼。

 

安逸尘只好违心地说,“好吧我不爱你了……”

 

宁致远一下子跳了脚,“你再说一遍!我就知道的,你看你现在连个游戏都不让我玩,安逸尘你说你是不是变心了?没用的我已经调查过了,林皓有对象的,我——”

 

安逸尘拉住他,“别瞎想,我只爱你。”

 

“爱我你就让我玩会儿游戏。”宁致远眉开眼笑地说。

 

安逸尘脸一黑,眼睁睁地看着宁致远又把游戏程序给下载了回去,站在边上想了想,干脆一扯领带,掏出手机在宁致远边上坐了下来,“游戏叫什么,我陪你一起玩。”

 

宁致远听了去拦他的手,“不行不行,你不要玩,这样就不是我理想的婚后生活了。”

 

安逸尘停下动作,耐心地问他,“那你理想的婚后生活是什么样的?”

 

“首先,”宁致远清了清喉咙,“把捧花送给林皓,永绝后患。”

 

“……待会我让他把花带回去。”安逸尘说,“还有呢?”

 

“我明天不想上班。”宁致远提出要求。

 

“假已经替你请好了。”安逸尘应道。

 

“你也不要上班,管那些谈不好恋爱的情侣去死。”宁致远又说。

 

“好,那我也请假。”安逸尘不动声色地用缠着红线的那只手扣住宁致远的,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法子,红线亮了亮就隐没在两个人的指间。

 

宁致远低头注意到了,就夸张地说,“哇,真是红线?安逸尘,你私自动用公物要扣工资的!”

 

“绑住你比较重要。”安逸尘抬起他的手在无名指指根上轻轻吻了吻,“你不要告诉别人就没事了,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努力的。”

 

宁致远耳朵红红地垂下头,“其实你不用绑住我我也不会走的。”

 

“游戏也不会把我拐跑的。”他补充道。



END


评论(45)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