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越苏衍生/尘远】振聋发聩(六)

AU·现代·大学背景设定。安逸尘X宁致远。


不要再说我胖十斤啦,胖不起(。




 

 

 

安逸尘还没有换完衣服回来。

 

但是宁致远已经坐立不安地围着懒人沙发绕了几个来回,一圈圈转得旁边人眼晕,只他自己浑然不觉,还在心里默默捋着他同安逸尘相处时的情状。宁致远从未这样仔仔细细地审视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他很努力地想把自己代入安乐颜口中的那个人,那个竟然可以获得安逸尘在意的人。宁致远惯常当然是自信非常的,他打小儿就心思玲珑,长得又好,家里人不舍得给他委屈受着,身边其他人也至多过过嘴瘾,不曾当真难为于他。

 

他就这样横着长大,直直地撞到安逸尘,便着急忙慌地把心掏出来,要囫囵个儿塞给人家。

人家不收,客气地笑笑,就推开了他的手。

 

 

宁致远思来想去好一会儿工夫也没琢磨出什么名堂,安逸尘这个人真是打得一手好太极,他想得愈久,愈发不敢肯定自己,原先鼓胀起来的那些欢欣之情也被一点一点地压了回去,倒是一股无力感沉重地闷了胸口,堵得他想立马瘫倒在地,就不必再困顿于此。

 

一旁的安乐颜已经看不下去他继续这样发神经,伸手拽住他教他好好坐着等。

 

“你怎么啦?”

“更衣室离这里很远吗,怎么安逸尘去了这样久?”

“可能被什么事给绊住了吧,安大哥虽然是分在服装部,但其他部门有事都喜欢找他帮忙。”

“哦……”

 

宁致远低落地应了一声。安逸尘总是这样轻易地得到别人的依赖,他看上去实在是太可靠了,又这样好说话,若果遇上什么棘手的问题,只消喊他一声,甚至不需要过多请求的言语,安逸尘自己就会看出他人的为难,然后主动伸出援手。予人协助对他来说再自然不过,宁致远也是受惠者之一,然而他并不屑于也不能甘心于被安逸尘普普通通地看待,和别的随便什么人一样,只是安逸尘顺手帮个忙的对象。

他第一回生出要全心全意待一个人好的念头,自这以前他从没试过如何绞尽脑汁地体贴旁人,这门功夫原来这样难学,宁致远挖空心思才好容易摸出点门路,只是安逸尘究竟记不记得他这点好呢?

 

宁致远不清楚。

他也不爱计较这些,不过是小爷我乐意对你好,你便好生受着。在感情上讲什么付出回报,是再傻不过的了。

 

 

 

“宁致远?想什么呢,喊了你半天没个反应。”

 

安乐颜一嗓子把他喊回了魂,宁致远笑笑说“想你呀”,小丫头大大方方地翻了个白眼,也不扭捏作态,却是立即反唇相讥。

 

“安大哥说你油嘴滑舌真是没说错。”

“他还跟你提起过我?”

“那是自然,怎么,只许他跟你讲我糗事,不准他也跟我说说你吗?”

“那……他都说过我什么坏话,讲来听听?”

 

宁致远终于可以把那一团纷乱的心绪扔去自己看不见的角落。安逸尘会在安乐颜面前怎样描述自己呢,其实宁致远也能猜到个大半,比方“家中娇惯出的坏脾气”、“长得却顺人眼”、“倔头巴脑的总是闯祸”之类的。

果然安乐颜的形容也无非就是这些,宁致远对他有什么招人厌烦的地方看得倒是很清,就同他对自己的好相貌抱以十足的信心一般,但真听安乐颜这样一样样数下来,还是经不住有些羞恼。他是不肯承认自己当真多么差劲的。

 

“我真的很难听到安大哥叨念一个人这么多事,他总是很少讲话的。”

“所以我想你一定是他很好很好的朋友,前边问你安大哥的事,也是冒昧了。”

“大概男孩子想法和我们女孩子不一样吧,我以为他喜欢什么人会跟朋友聊聊的。”

“说到喜欢的人,安大哥倒也不是只会说你坏话……呸呸呸,是揭露你的真面目,他也是夸过你好的。”

“他说呀,说被你喜欢上的人是最幸运的了,只是要看人家承不承受得起这份幸运。”

“我和你讲这些,你不要告诉安大哥听到没?宁致远?”

 

宁致远点着头含含糊糊地应了,魂灵又一下子不知道飞散到哪里去了。可能是员工更衣室,可能是杂货铺的仓库,可能是店里的服装部或者其他某个部门,总之宁致远急迫地想要见到安逸尘,揪住他的领口大声问他,问问安逸尘的脑袋瓜子究竟在想些什么,到底在意着谁,又到底是怎么看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能不能给个准话。

 

 

但是安乐颜并不想让他如愿,说着看样子安大哥一时半会回不来了,你在这里闲着也是闲着,不如陪我去文具部整理物件。偌大的文具部今天就她一个小姑娘当值,她借着换班的名头在这里又陪着宁致远耗了许久,回去不知道要收拾到什么时候,况且她也很不愿独自面对那一箩筐的纸纸笔笔,宁致远虽然总是说着说着就溜号儿,却也好过她一个人发闷。

当下便不由分说地拉着宁致远的胳膊往文具部那儿去,一边走一边不时地转头继续和宁致远说话,一路上碰见的几个店员瞧到这对年轻男女拉拉扯扯的,免不了要暧昧地笑笑打个趣。

 

安乐颜并不理会他们,只和宁致远说晚点请他吃饭作谢,而宁大少的面皮就更厚了,还要顺着人家的话头来开安乐颜的玩笑,说哇你是不是真的要追求我呀,我可是好人家的公子,即使是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主动相邀,我也是要慎重考虑的。

安乐颜没好气地回他,追你个大头鬼。

 

 

 

等到了文具部,安乐颜便立刻毫不客气地指使起宁致远,让他帮忙把纸板箱里的各样纸笔分门别类地放到货架上去,那些都是新进的货品,只需要搬去货架就好,况且宁致远长了一张聪明人的面孔,想来也不会出什么岔子。除开上架,文具部每样东西都有试用品,难免有顾客用过后就随手一搁,安乐颜自己就负责将这些物事整理归位。都不是什么费神的事,两个人时不时还要找个由头拌嘴,引得旁边几个清闲部门的店员都耐不住待在自己那块儿,偷摸地溜过来同他俩说话。

 

虽说和宁致远是头回见,但是年轻人之间总是不怕找不到共同话题的,宁致远又健谈,很快就叽里呱啦地聊开了,有胆子大的女孩子还直接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笑着摇头说没有啊,不过有喜欢的了,可惜我喜欢人家,人家不爱搭理我。

对方嘟囔了一句“长这么好看也会失恋啊”,跟着又问了一声,那安逸尘呢?安逸尘也没有女朋友吗?

宁致远手下动作不停,面不改色地答道,没有,他只有男朋友。安乐颜听见了就用手里的练习簿敲他,让他少胡说八道。

 

 

 

安逸尘确实是半道上被店长截住拎去干活了,等忙完了再回过头找宁致远,就看见的这幅景象。明明是被安乐颜抓去充当苦力,却能自然而然地让不相干的人都绕着他转,围住他听他说话,而他一个不经意的抬头,就可以穿过所有的人影和层层的介质,不远万里地发现安逸尘,毫无犹豫地对住他的双眼。

安逸尘禁不住在这样瞬也不瞬的凝望中破开一个笑。

 

他温声喊,致远。

宁致远就放下一切走近他了。




TBC

评论(4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