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波波姑娘的故事(2)

尘波是什么啦(。)

==========

 

安逸尘年纪轻轻却一身高超医术,学识渊博,品性纯良,还会讲一口流利的东洋话,简直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佳品。

 

四海为家见多识广的安大夫给姑娘家做过推拿,但暂时还没有给姑娘家扎过头发。

 

安大夫,你会扎吗?

 

波波期待地看看他,他为难地望望波波。

 

噢……你也不会啊?

 

波波有点失望。

 

安逸尘瘪了瘪嘴,谁也没规定一个大夫还要会梳小辫,但是听到波波低落的语气,安逸尘不知道怎么地就觉得挺不甘心。

 

我会。

 

他一本正经地说道。

 

波波眉开眼笑地拆了两根麻花辫,把头绳塞到安逸尘的手里。

 

那你来吧。

 

波波动作迅速地挪到床沿坐正了,留给安逸尘一个端端正正的背影。

 

安逸尘握着头绳愣了愣,波波就有点不耐烦了。

 

想什么呢?帮忙给扎个头发呀?

 

噢……噢。

 

安逸尘含含糊糊地应了,医馆里没备着发梳,他跟波波打了声招呼,以指代梳小心翼翼地打理着波波的头发。

 

你当心点,不要把我头发梳掉了。

 

波波提醒道,还不放心地用手扶着头,好像真的很怕安逸尘会把她的头发梳落了。

 

安逸尘点点头,意识到波波背对着他看不见,又温声说,好的,不会的,我会很小心的。

 

 

安大夫真的很小心,比给病人扎针灸的时候还要小心,一只手轻轻地捧着波波的头发,一只手轻轻地伸进头发里从上往下慢慢梳。

 

他心里又忍不住要替波波感到惋惜了。

 

一个女孩子,连头发生的都不怎么柔软,毛毛躁躁的还有点扎手,和她大大咧咧的性格倒是很像。

 

 

因着要给人梳头发的原因,安逸尘比先前要靠得近多了,近得能闻到波波身上清清淡淡的气味。

 

波波你……

 

你什么呢?你好香?这样说很不妥,像耍流氓。

 

那怎么说?说你身上什么味儿啊?这样就不太礼貌了,像骂人。

 

安逸尘卡了壳,波波不知道他要说什么,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下文,就努力想把头转过来看看。

 

她头才侧过来一点点安逸尘就注意到了,波波的眼睛长得太好了,哪怕是现在眼尾的妆花开了一些也不难看,斜着眼瞥他的样子反而显得不是很正经。

 

哦,不能说一个女孩子不正经,应该说……妩……

 

安大夫不敢看,低头说波波你不要动,头发要梳歪了。

 

波波立刻老老实实地扭过头,继续用手按着发顶。这样做完了又觉得不对劲,回嘴说,我凭什么听你的呀,我就动。

 

说着又开始左右晃着脑袋,被安逸尘捧在手心里的那束发丝也在移来移去。

 

不是听我的,是我怕自己扎不好。

 

安逸尘赶紧解释,他很懂得察言观色,这时候已经明白了对着波波,把错都揽自己身上就不会有事了。

 

那好吧,我不动了,你要给我梳好看一点,听到没有?

 

波波妥协了。

 

 

安逸尘不会梳波波原来那样两边分的麻花辫,他把波波所有的头发都攥在手里,研究了半天,决定就扎一个马尾辫,凭着直觉把头绳一圈圈地绕在发辫上缠紧了。

 

扎好了。

 

波波像在验收成品一样摸了摸被缠紧的发绳,安逸尘就在旁边有些紧张地看着。

 

哇,你还挺厉害啊,明明看着年纪跟我也差不多嘛……

 

波波嘀嘀咕咕的,但是听上去应该还算满意。

 

安大夫松了口气。以后他就不仅是给姑娘推过拿的安大夫了,他还是给姑娘扎过头发的安大夫。

 

波波整理过仪表,拍拍屁股打算走人了,临走前她还很有礼貌地又给安逸尘道了声谢。

 

 

安逸尘说,没事,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波波一听,拼命摇头拒绝,不用不用,就在杏花镇上,很近的,不用送。

 

可是你一个姑娘家……

 

波波瞪他,安逸尘听话地没再说下去,但是他还是很不放心地叮嘱着。

 

那你早点回去吧,不要再去别的地方玩了,以后出门在外也小心一些,不要随随便便和人拼酒,如果今天你昏过去了,他们不是好心把你送到我这儿,而是转手把你卖了,你怎么办?

 

波波不服气地哼了一声。

 

切,本少……本小姐才不会那么笨!

 

安逸尘忧虑重重地看了看她。

 

波波像是要证明自己并非是不懂事,告诉安逸尘,如果不是他们在酒楼诋毁宁致远,我也不会冲上去啊!

 

你和宁家大少爷……认识?

 

波波点点头,斩钉截铁地说,那当然了,何止认识,熟的不能再熟了!

 

安逸尘更加忧郁了。他感觉自己的一个少男心晃晃悠悠的,有些不可言喻的小心思还没完全萌发出来,就要被掐回去了。

 

他……你……

 

安大夫犹豫着不敢开口。

 

你到底想说什么呀?

 

波波疑惑地问他。安逸尘摇摇头,把没说出口的问题又塞回了肚子里。

 

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更好。

 

 

他把波波送出了医馆,波波走前还转头说,安逸尘,你人真好,我以后要经常来找你玩。

 

安逸尘听了有一些开心,但想到宁致远,又觉得不是很开心了。


评论(63)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