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波波姑娘的故事(3&4)

爆字数了,所以当成两章一起发吧(。

========


安逸尘以为波波只是随口一提,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没成想这一大清早的,医馆还没来得及开始接受就诊,他也还在埋头整理常用的医疗用具,就听见馆外一道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喊的正是他的名字。

 

安大夫把手里的东西直接往案上一搁,快步走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人是波波,还是那身花女的打扮,梳着两根麻花辫。

 

安大夫想矜持地微微一笑,但是嘴角一勾就跑出来一个深深的酒窝。

 

波波也回了一个笑,说,安逸尘,早啊,我来找你玩啦。

 

 

波波说的“找你玩”,还真是正正经经的玩,她也不用安逸尘招呼,径自在医馆里转悠,小小一间屋被她当做博物馆似的参观了一溜够。

 

安逸尘很忐忑地跟在她身后,问,波波,喝水吗?

 

波波头也不转地回,不喝。

 

波波,茶喝吗,我给你泡茶?

 

不喝。波波一口回绝,我不渴。

 

噢,好吧。

 

安大夫摸摸鼻子闭上嘴,安安静静地跟在波波姑娘身后。

 

医馆很简朴,也没有多余的装饰品,波波很快就晃完了一圈,闲闲地停在安大夫的书案前,研究安逸尘医箱里的玩意儿。

 

波波,这个……

 

这个不能玩。安逸尘想阻止她。

 

波波听到安逸尘喊她,睁大了眼睛疑惑地望他,手里拽着一只橡胶手套扯来扯去。

 

没什么。

 

安逸尘把阻拦的话咽回了肚子里,眼睁睁地看着波波翻来覆去地折腾那只可怜的手套。

 

哎。波波叹了口气,把橡胶手套往医箱里一丢。好无聊啊。

 

安大夫更忐忑了,他知道自己言辞乏味无趣,不能逗乐,又不晓得波波钟意些什么,只好一味地由着波波胡闹。

 

可是波波还是说很无聊。安大夫低落地想。那个宁府的大少爷是怎么不教波波觉得无聊的呢?

 

安逸尘,你饿不饿,我要饿死了,我们去吃早点吧。波波揉着肚皮,撇撇嘴说自己过来得匆忙,只随便吃了碗豆腐花就兴奋地跑出门,这会才觉出腹中饥饿难忍。

 

想吃金团,还想吃海棠糕,好饿好饿。

 

波波报了一连串的糕点名,眨巴着好看的眼睛,眼睛里面亮着光。

 

安逸尘迷茫地看着她,问,那些是什么?

 

 

哇——安逸尘你不会吧?这些糕糕饼饼的你都没吃过?

 

波波夸张地哀叹了一声。

 

安逸尘揉揉太阳穴,解释自己虽然在魔王岭出生,但从小就与家人生活在外地,近日他才有机会回乡,江南特产的点心也就自然无缘品尝。

 

波波一脸遗憾地摇摇头,说,不行不行,来这儿怎么能没吃过这些东西呢,走走走,我带你去吃。

 

语毕就要去拉安逸尘的胳膊。

 

守规矩的安大夫被她闹得耳朵尖冒红,慌里慌张地躲开了波波扑过来的动作,想婉言拒绝。

 

我是大夫,我走了医馆怎么办,有人来看病怎么办呢?

 

波波才不管安逸尘为难的神情,她说我来这大半天了也没见有病人上门呀,哎呀我看镇子上的人身体都挺好的,你别守在这儿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盼着人家生病呢,快收拾收拾跟我走。

 

安逸尘被她这套歪理弄得哭笑不得。

 

波波抬手把他整理到一半的医箱盒子一盖,扯住安逸尘就医馆外走,发现安逸尘想挣开她,还要小声埋怨,

 

你躲什么躲啊。

 

安逸尘无奈地说,你我男女有别,此举恐有不妥……

 

波波头一扬,说,不要紧不要紧,拉个手又不会怀孕。

 

安大夫被人硬生生拽出了医馆,内心绷不住地暗暗咆哮。

 

 

安逸尘猜想他们去某间茶楼解决了早点,却被波波领着七拐八绕地进了一条巷子。

 

波波熟门熟路地带着他走过一家家糕点铺,告诉他,茶楼的点心看着精致,却远没有这些糕点铺里的来得新鲜。

 

这些铺子呢,前头是店,后边是作坊,波波拈起一块双酿团递到安逸尘唇边,你尝尝。

 

安逸尘想接过去自己拿着吃,但波波不让,硬是要喂他。

 

安大夫不好意思地朝两旁瞥瞥,发现没人注意到他俩的举动,才张开了嘴。

 

细白的糯米团子混着馅,甜甜腻腻的塞了满口。

 

这就对啦。波波很高兴地朝他笑了,拍拍手又转身去了下一家糕点铺子。

 

安逸尘站在原地,还在努力咀嚼着那一坨黏米,咽下喉咙的时候生平头一次对这般的甜腻物事有了不舍。

 

 

安逸尘!你怎么还在这儿啊?

 

波波举着一袋白团子奔过来,她的头发应该是家里人帮忙梳的,扎得整整齐齐的,动作大的时候,发梢就跟着一翘一翘的,安逸尘不由自主地盯上了,心也跟着一翘一翘的。

 

你在看什么啊?波波左右看看也没发觉什么特别,奇怪地问。

 

没什么……你买的这是什么?

 

安逸尘收回目光,岔开了话题。

 

哦,条头糕呀,里面包的是豆沙。波波简单介绍了一句,啊呜咬下一口,立刻幸福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弯弯的两道弧度。

 

安逸尘凑近了一点,轻声问她,好吃吗?

 

波波拼命点头。

 

安逸尘又问,那,给我吃一口好吗?

 

波波很自然地把自己咬过一口的条头糕塞到安逸尘嘴巴边上。

 

安逸尘看看雪白的糕团边上那一点点殷红的胭脂色,压下了所有无法言说的旖旎心思,就着波波的手也咬了一口糕点。

 

好吃吗?

 

波波睁着水淋淋的眼睛问他。

 

很好吃。

 

安逸尘含含糊糊地回她。

 

 

逛过一家又一家的糕点铺,波波看上有兴趣的糕饼都会买两块,但是她心性多变,有时候咬上一两口就丢到一边不想吃了,安逸尘觉得浪费,让她少买点,她也不听,不想吃的就直接塞给安逸尘。

 

不然你吃。

 

安逸尘就乖乖吃了。

 

 

天色渐暗的时候安逸尘暗自捂着被糯米团撑满了的胃,若无其事地挥手与波波道别。

 

和你玩真开心。波波总结道。我明天还来找你。

 

好的,好的。安逸尘应道,又问,明天还是要去吃糕点吗?

 

波波打了个嗝,像是被那些糕饼团噎住了,她摇摇头说,不吃了,吃够了。

 

安逸尘放心了。

 

找你玩就是有一点不好。波波撅撅嘴,安大夫眉心一跳。我过来找你要好早就得醒,还要涂胭脂水粉,太麻烦了。

 

安逸尘听了,嘴角边的酒窝又不听使唤地跑出来了。

 

你可以不用上妆,直接过来就好,记得好好吃早饭。他这样说,心里在想,波波竟然还是特意打扮过才来找我的。

 

免不了心生欢喜。他又想,其实波波眼睛生得这么好看,不涂那些乱七八糟的,想必也是很好看的。

 

是吗?那你等着,明天我直接来找你,你要是吓一跳我可饶不了你。

 

波波仍旧不要他送,自己个儿回家了。

 

 

第二日下起了绵绵细雨。

 

安逸尘待在冷冷清清的医馆里,雨势大的时候他希望波波不要来了,雨势减小的时候他期待着波波会不会来呢。

 

可是直到雨停了,波波也没有来。

 

心情不佳的安大夫提早歇了医馆,关门回家。

 

下过雨的天总会凉一些,安逸尘孤零零地走在路上,凉风拂过的时候,皮肤上被激起一层小疙瘩,心也像是被风吹过一般,拔凉拔凉的。

 

路过一处酒楼的时候又听见喧闹,一个瘦瘦长长的身影被拦在楼底,酒楼掌柜赔着笑道歉,说,实在不好意思啊宁大少爷,我们这儿真的要打烊了。

 

眼珠子却透着一股不耐烦。

 

宁大少爷?

 

安逸尘捕捉到了关键词,停下脚步看那个被拦着的人。莫不是杏花镇上的宁大少爷?

 

被称作宁大少爷的人背对着安逸尘,叉着腰不服气的模样确实和传闻中的恶少挂的上钩,他指着酒楼大堂,说,这儿还这么多人呢,你跟我说你们要打烊了?你骗谁呢?

 

酒楼掌柜头疼地看着十里八乡出了名的纨绔,犯愁着如何解释,正巧瞄到不远处的安逸尘,赶紧把人喊住了。

 

这怎么话儿说的呢,哎,安大夫,您来给咱们做个证,往常这个点儿是不是酒楼就要打烊了?

 

掌柜偷偷给安逸尘眨了眨眼,续道。

 

这堂里头的,是先前就坐着的,客人酒没喝完,也不能反手赶出门吧,只是再有客人,就恕不能再往里迎了。

 

 

宁致远听见安大夫三个字,恨不得立马原地蹲下把自己缩成一个小球,然后趁没人注意就悄悄地滚走,他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但事到临头还是觉得不好意思说出口。

 

扮女装的时候倒是很好玩,承认起来怎么就那么困难。

 

安大夫那把醇厚的嗓子在他背后不远处喊,宁大少爷?

 

宁致远僵硬地站直了身子,一点一点转过去,对上了安逸尘黑漆漆的眼睛。

 

嗨,安逸尘。他还主动打了个招呼,小心翼翼地抬起手挥一挥。

 

安大夫背着他的医药箱,神色严肃地来回打量着宁府的大少爷,眼神最后落在宁致远那张五官极为熟悉的面孔上。

 

你是……

 

宁致远屏住了气。

 

波波的哥哥?

 

安逸尘恍然大悟道。

 

宁大少爷瞪圆了眼睛,惊奇地看着他。


评论(78)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