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波波姑娘的故事(23)

虽然章节号标的很吓人,但实际上每次都很短小呢(。)

============


宁致远又捏了捏,重复道,腹肌?

 

嗯。安逸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简单解释了一下,就是腹部的肌肉。

 

宁致远假笑着,捏人的动作改了力度,恶狠狠地揪了揪那片皮肉,面上倒是波澜不惊地说着,鸡肉?逸尘老弟真是爱开玩笑,好好一个人做什么要长鸡的肉。

 

安逸尘怜爱地看了眼宁致远单薄瘦削的身材,郑重地道歉,对不起,是我长得不好,厉害的人一般都不长肌肉。

 

宁致远赞赏地拍了拍他的肩,扭过头继续凶神恶煞地冲着文世轩摆开架势,还不忘把无辜的安逸尘往身后塞,自以为一副护崽老母鸡的模样,细心叮嘱着,逸尘老弟,你站远一点,小心别被误伤了,我这个人打起架来连我自己都打。

 

文世轩揉着小腹,求助的眼神有些可怜地望向看上去很靠谱又很富有正义感的安逸尘。

 

私底下还揣着县局探长名号的安逸尘果然目光灼灼地与文世轩对视了一瞬。

 

噢,好的。

 

安探长应声,一脸肃然地连退几尺。

 

宁致远满意地挑挑眉,一记勾拳立马甩上了文世轩的侧脸颊。

 

爽!宁大少爷内心有个小人在欢呼雀跃。这就是恃强凌弱的快感吧!

 

来来来!你再试试小爷这下!宁致远往另一只拳头上吹了口气,跃跃欲试地来回蹦跶着。

 

安逸尘皱着眉瞄了眼孱弱的文少爷唇边的血迹,犹豫了一番,还是决定眼不见为净地四处张望,算作欣赏魔王岭雅致的景色。

 

这天不错。安逸尘心想。透彻明亮,只是相较波波的眼珠子要暗了那么一丁点。

 

这云也不错。安逸尘换了个姿势,又想。雪白柔和,但波波的手心肯定更软上那么一丁点。

 

哎,不要想了。安逸尘告诫自己。波波的一切自然都是最好的。

 

 

安逸尘出神的工夫里,文世轩又被宁致远迭连揍了两拳,摇摇晃晃的,几乎站不住脚。

 

宁佩珊及时地从桃花林里蹿出来,拦在文世轩前头,像只护食的幼崽一样努力瞪大眼睛,扮出狠厉模样去质问自己的兄长。

 

宁致远!你要对轩哥哥做什么!

 

轩哥哥?你喊这个软脚蟹轩哥哥?宁致远差点没被突然冒出来的宁佩珊吓得跌一跟头,刚回过神又瞧着宁佩珊言行间对旁人的维护,颇觉不是滋味。

 

这什么鬼称呼。宁致远恨恨地嘀咕,绕过宁佩珊去问被她圈在背后的文世轩。喂,我喊你呢,她这么喊你不觉得肉麻呀?

 

怎么会呢。文世轩彬彬有礼地抱拳应道。珊妹无论说什么都是……

 

停停停。宁致远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扶着额头仿似很无奈地低头问自家小妹。他喊你,珊妹?

 

可不嘛。宁佩珊相当温柔地举起帕子给文世轩拭去唇边血迹,又很是体贴地替人整理衣冠,间或不满地朝宁致远斜去一眼。

 

文世轩欲言又止地拉住宁佩珊抚平他衣袂皱褶的手指,深情款款地望住宁佩珊偷眼瞥他的眸。

 

珊妹——

 

轩哥哥——

 

小情侣极为自然地执起手,含情脉脉地相视无言。

 

 

你们……你们……

 

宁致远愣了愣,终于受不了地大叫起来,整个人张牙舞爪地又要朝文世轩拳脚相加。

 

宁佩珊!你是傻的吗!你可是我宁致远的妹妹,应当嫁这世间最好最好的郎君,可你看看你,找了个什么人?

 

他一面痛心疾首地数落着宁佩珊,一面直接越过宁佩珊,陡然发力推了文世轩肩头一记,后者猝不及防,身形一颤又是往后接连倒退了几步,看得宁致远禁不住拧起眉头。

 

弱不禁风成这副模样,我碰一碰他都挨不住,以后若是有什么事,他能扛吗?难道反而要你一介女流去庇护他?

 

轩哥哥才不会那样呢!宁佩珊梗着脖子,看也不愿看她无理取闹的同胞兄长一眼。

 

宁致远,我警告你,不过是比我早出生了一会儿工夫,少以哥哥的身份自居了,本小姐的眼光自然是顶好的,轩哥哥呢,就是这世间、就是我这一辈子遇过最最好的如意郎君啦。

 

宁致远不屑地暗暗翻了个白眼。

 

常听人讲这掉进情字陷阱的男男女女都是不带脑子、瞎了眼的,今日得偿一见,果然如此。

 

而那边厢文世轩早已听明白眼前人便是宁府的大少爷,当即安慰地摸了摸宁佩珊的发,低声劝道,珊妹,话不能这样讲的,哥哥就是哥哥,即便是早出生了那么一眨眼的时辰,也是要尊为兄长的。

 

不错,这话我爱听。宁致远思忖着。臭小子看着孬,倒挺会说话的。

 

但是眼瞅着一向骄纵任性的妹妹此刻依偎着个陌生男人,还一副乖巧柔顺的模样,实在是让宁致远咽不下这口气,抬手就要去揪宁佩珊的耳朵。

 

身后不远处恰好传来了轻微却不容忽视的悉索声响,是风衣料子摩挲出的动静。

 

宁致远浑身一僵。

 

宁佩珊也终于注意到一直默然守在兄长背后的修长身影,并且在扫了几眼之后迅速捕捉出关键词。

 

男性青年,洋派打扮,医药箱,姿色过人。

 

冰雪聪明的宁大小姐噤声对着哥哥比了个口形,话音皆然被堵在喉口,尽责地没让一丝一毫逸去风里。

 

剃、腿、毛?宁佩珊暧昧地眨眨眼。

 

宁致远在看清楚这三个音节的同时倏然转身选择面向安逸尘,即使是眼下这般情况,他仍然觉得救过他性命的逸尘老弟,肯定要比叛变出卖过他无数遍的亲妹妹要安心得多。

 

无辜的安逸尘挎着他的医药箱,神情温厚,仿佛不具任何威胁性,只是单纯地存了疑惑,才发问。

 

妹妹?哥哥?致远……

 

啊。宁致远在背过身的微末时间里已经寻得了借口,只是不晓得这一回的理由还能否顺利诓住这位正直到天真的行脚大夫。逸尘老弟,是这样的。

 

我娘生的三胞胎,除了波波,我还有一个妹妹,就是这个不争气的小丫头,叫宁佩珊。

 

但波波与你生得那样相像,而这位小姐则……

 

宁致远暗暗捏了把汗,有些怨。安逸尘是喝了神仙水吗,怎么突然就变聪明了?

 

面上又要装得不动声色,继续冲人打着哈哈,颇不自在地干笑道,啊,那个,我和波波比较有默契,当初是手拉着手一齐跑进娘肚子里的,而佩珊呢,她比较蠢,跑得慢,没来得及和我们印上同一张脸……

 

你以为生孩子是倒模子吗?宁佩珊腹诽着。

 

没想到安逸尘却从善如流地点点头,接受了解释。

 

原来如此啊。

 

宁致远含含糊糊地应,是的是的。

 

宁佩珊满脸不可思议地靠去哥哥的耳畔,掩住口悄然道,哇,宁致远,他是不是脑袋不好使啊,你胡说八道成这样他都相信?

 

是吧是吧。

 

宁致远压低了头敷衍着,不敢再多看安逸尘暗得不透光的黑眼睛。


评论(37)

热度(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