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交友原则 01

交友原则



现代AU·全程夹带私货·安逸尘X宁致远



01



宁致远捏着塑料瓶,满脸不可置信地质问道:“安逸尘,你是不是恨我?”



“你在想什么啊,当然没有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安逸尘开始慢慢习惯起室友夸张的说话方式,泰然自若地将购物袋里的东西一一掏出来收拾归整,“不是你打电话给我说帮你从超市带几瓶可乐回来的吗?”



“是呀,但我要的是可乐耶!”宁致远把手里的红色饮料瓶重重往茶几上一搁,愤懑地站起身来,“只有百事才能叫做可乐,可口配吗?!”



安逸尘一边拆开抽取式纸巾的包装袋,一边疑惑地扭过头:“它不配吗?”



立刻得到了宁致远斩钉截铁的回答:“不配,可口那么难喝。”



“不都差不多嘛,有什么区别。”安逸尘淡然地转回去,给茶几上的纸巾盒换上新拆封的面纸,再把余下的整整齐齐地塞去柜里,顺口叮嘱了句别的,“上次那个牌子的餐巾纸以后不要买了,太硬了,这个比较好用。”



而且更便宜。



不过也不指望这个家境宽裕的大少爷会考虑这些了。安逸尘默默在心里添了两句,抬眼瞧了瞧还在冲一瓶碳酸饮料理论的宁致远,不禁颇为忧郁地叹了口气。



安逸尘在学校宿舍住了近半年,最终忍受不了三天两头由于锅炉房爆炸、水管堵塞、停电或者别的什么稀奇古怪的理由而无法使用的公共浴室,咬咬牙在校区附近租了间房,从此脱离了他不洗袜子那我也不洗所以你也别想洗的集体生活。



就是租金有些肉疼。



而宁致远的出现则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家大业大的宁致远从小娇生惯养,完全不能忍受八人合居的糟糕住宿生活,也费解于各种类似“为什么宿舍不能装空调,我出钱不行吗”、“住宿费贵不要紧,就没有单独的卫生间吗”、“凭什么十二点就熄灯断电,我不差网费和电费钱啊”等一系列有钱任性的问题,最后毅然决然地提出要搬出校寝,另找居所。



当然宁致远也面临了阻碍,比如宁昊天在电话里苦口婆心地劝他:“傻儿子,你一睡着被人上了都不带醒的,爸怎么放心你一个人住外边呢?”



宁致远狠狠地挂了他老子的电话,然后通过同系同学文世轩的拉郎配,得知年级里有个与他一样迫切希望搬出倒霉校寝的人。于是行动力相当强的宁致远当天就把安逸尘约了出来,讨论能否合租的相关事宜。



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安逸尘需要一个人帮忙分担房租,而宁致远需要有个伴儿一起住好让他爸放心。



以高分考入隔壁系的优等生安逸尘于宁致远来说显然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而费了大半罐发胶才抓出个帅气逼人的发型的宁致远用一个甜甜的笑容和很多很多的钞票成功征服了安逸尘,两个人一拍即合,第二个星期就搬进了新住所。



这真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但在更多的人眼中,强迫症洁癖男和炫富自恋狂找到了彼此,麻烦精们抱作一堆,终于滚出了宿舍楼。



安逸尘犹记得宁致远搬完所有行李之后,勾着自己的肩膀兴高采烈地笑道:“逸尘老弟,选择和你一起租房子真是太对啦,我跟我爸说你长得可好看了,脑子也很好使是我和我妹加起来乘以二,我爸听了立马就同意了,还夸我特别棒,找了个靠谱的姘头。”



当时安逸尘没搭茬,内心倒是一排排色彩鲜艳的弹幕呼啸而过。



而眼下安逸尘的心境却大有变化。



毕竟看到宁致远可怜兮兮地窝在布艺沙发里,自己说不要买什么东西,他就乖乖地点头应一声好的,这副讨巧的模样任谁见了都要心软。



安逸尘也不例外。他瞧了眼被冷落在一边的可口可乐,同时注意到宁致远望着那瓶饮料的哀怨眼神,有点无奈地扶了扶额。



“好吧。”安逸尘妥协了,他打开冰箱拿了个鸡蛋布丁丢给宁致远,然后捞回可乐瓶拧开来,“难喝的我来喝,明天给你买好喝的百事,可以了吗?”



“当然!”宁致远一个挺腰坐直了身子,呲的一声撕开布丁的封盖,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瞬间冒出光。



“其实吧,”吞了一大口鸡蛋布丁的人含含糊糊地开口劝道,“也不是非得喝了它啊,不如直接扔了吧,而且你是男孩子,可口喝下去对身体不好的,顺便提一句,百事就没有那方面的顾虑了。”



在宁致远坚持不懈的“逸尘啊,倒可口,保平安”催促声中,安逸尘一口气灌了大半瓶可口可乐,气泡从嗓子眼顺着食管往下一直跳到胃里,一片噼里啪啦的爆炸声。



“好甜。”安逸尘闭着眼咽下口腔里最后一滴可口,将饮料瓶放回茶几之上,“太腻了。”他总结道。



“我说了吧,可口好难喝的。”宁致远叼着布丁勺,得意地眨了眨眼。



心虚的TBC

评论(33)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