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不喝百事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了。

不得了(1)

半架空现实背景·陈伟霆X李易峰

发现真爱心脏会发光的梗。



1


杀青宴过后一群人酒足饭饱,陆陆续续准备撤退。

 

陈伟霆没敢怎么多喝,但酒精灌下去难免觉得浑身泛着热,就把外套抓在手里往外走,走半道上终于发觉不对劲,靠边上站住了。

 

杨幂走在他后头,看他突然不动了,就好心地凑过来拍拍他的肩,“怎么了大西轰,不舒服啊?”一边问一边就绕到他面前来。

 

陈伟霆整个人呈西施捧心状,特别惊恐地抬头,回答的声音也磕磕巴巴带着颤的,“我、我……我发光了!”

 

“什么玩意儿?伟霆你喝醉啦?”杨幂一脸的莫名其妙,估计是怕他喝多了要吐,自己一个女的也架不住,就张望着想叫人,陈伟霆赶紧拉拉她,示意她低头看自己胸口。

 

他身上就一件黑T恤,捂着心口的手指稍稍一分开,就有团光稀稀疏疏地透过指缝漏了出来,“我碰到我真爱啦。”

 

这下子杨幂脸上的表情就更精彩了,压着嗓子哇哦了好几声才说,“也就是说你的真命天女就在这附近了?哇哇哇,说不定就是我们剧组的人……加油!追求你的真爱去吧!”

 

说完给陈伟霆比了大拇指,头发一甩就走人了。

 

陈伟霆都傻了,他还以为杨幂八卦完会帮他出出主意,或者给他几个可能性大的目标之类的,结果竟然走得这么干脆利落,他都没反应过来。

 

但是有一点他觉得有道理,之前也没注意过胸口什么时候开始发光的,但陈伟霆才踏出大厅几步,周围都是剧组的人,他要找的还没准儿就在这些人里边。

 

反正我都发光啦,那她肯定也亮闪闪的啊。

 

陈伟霆想得特别乐观,就倚着墙等,打算见着谁也跟他似的捂着胸往外走,他就过去把人拦住,心里忍不住还描绘描绘未来另一半是个什么模样,长头发短头发?自己就要穿成这样子跟人家见面了吗?不过一个剧组的话那就早见过面了……

 

等半天也没等到疑似对象,倒有一堆人上来关心他怎么不走,张智尧还问需不需要载他,看他一直捂心口也很紧张,一直问William,William,是不是哪里难受,陈伟霆赶紧跟他解释,只说自己在等人。

 

“等人?”李易峰估计是要和张智尧一起走,以为陈伟霆是身体不适就犹豫着想伸手扶他一把。吃饭的时候还见他穿着短袖,一出门就立马把外套穿上了,扣子全严丝合缝地纽好,跟耍单的陈伟霆完全相反。

 

陈伟霆点点头,让他们先走,他们俩也不放心,最后只好偷偷摸摸地移开手,把拼命发光的胸口亮给他们看,“我在等我心上人啦,我心上人。”

 

张智尧立马露出了理解的表情,还故作老成地感慨了一下年轻真好,就笑呵呵地准备走了,倒是李易峰瞪着眼睛冲陈伟霆光芒四射的心口盯着看,但是陈伟霆一看他他就慌慌张张地把视线移开了,小声道歉,“不好意思。”

 

“没事,你看吧。”

 

“我就是有点好奇……”

 

“我知道的,我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胸口发光沃,你看吧,不要紧的。”

 

李易峰当然不会再看,抿抿嘴说了句祝你顺利,就推着张智尧后背往外走,又扭过头跟陈伟霆挥手,“那我们先走了。”

 

他好像还想说什么,但是看陈伟霆很自然地道了声拜拜,就没有再说,转过去朝外走了。

 

陈伟霆又待了会儿,剧组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最后离开的一个剧务还很奇怪地问他,“是不是有东西掉了,回来拿?”

 

真爱跑掉了。陈伟霆沮丧地想。

 

幸好他一向会鼓励自己,本来年纪就还轻,还可以等,再说既然是命定之人,今天砰不到,明天、后天,总之未来的哪一天,总会碰到的。在那之前,也许这种等待也是上天给的考验,而自己需要做的,无非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优秀得足以克服一切困阻。

 

 

确实没有等多久,翻过来那年他又有机会要来内地拍一部年代戏,而且这么巧,和上部剧是同个出品方,陈伟霆一边理行李箱一边想,好运的话也许这次就能碰上要找的人。

 

一口气要离开家几个月,又卡着换季,要带的东西就更多,理衣服的时候阿姐还怕他换不过来,不停叮嘱他多塞几件天热时候的薄衫,叮呤当啷的饰品倒是可以拿点出来腾空间。

 

陈伟霆跟她讲不清服装搭配,只好唉声叹气地把她推出房间,关门前还听到阿姐在数落他,“弄那么潮有什么用啦,到时候没有衫穿看你怎么办。”

 

陈伟霆就在房间里折腾塞到合不拢的行李箱,扯着拉链朝外喊,“我会跟别人借啦!”

 

其实都是随口敷衍,可是话抛出口脑子里突然就闪过之前那个杀青宴的晚上,李易峰在走廊那头转过脸来跟他Say Goodbye,不知道为什么那副五官一下子变得格外清晰,明明都好久未联系。

 

仿佛是上天给的一个征兆,一直到陈伟霆落地下了飞机,他闭上眼都还会浮现出一张同性的脸,本来只有他杀青宴那天的样子,然后又多了拍戏时候的样子,穿很厚的古装热得要命又不能说的样子,或者就套了件背心全神贯注打手游的样子。

 

有点奇怪沃。

 

陈伟霆思索着。

 

这是不是在暗示我的真爱和他有关系?我是不是该问问他有没有妹妹?漂亮还单身的那种?

 

等真的到了开机仪式上见到本人,陈伟霆就觉得这种问题连用开玩笑的语气都很难问出口。

 

李易峰比记忆中的好像又瘦了一点,早春的天乍暖还寒,穿得也厚实,抱着胸站在边上也不和人主动攀谈,陈伟霆和二度合作的同事都打过招呼再转来这边看他,李易峰就还是那样自己待着,墨镜挡了半张脸,看上去就冷冷的。

 

其实在上个剧组大家戏排到最后都混得蛮熟了,陈伟霆也见过对方笑得懒洋洋的模样,只是隔了几个月确实又有些生分,想了想还是自己先上去跟人挥了挥手,“嗨,李易峰。”发音都不标准。

 

李易峰本来好像是在看着哪儿发呆,陈伟霆一冲他摆手,他还有点被吓到了的样子,过了会才说了个,“嗨。”

 

陈伟霆夸张地笑笑,“哇,不会吧,这么陌生,就‘嗨’?忘了上回一起拍戏的沃,我都通宵跟你打过那么多次游戏的,不会不记得我了吧?那你记不记得你输过好多回来着?”

 

这下李易峰终于绷不住了,没被墨镜掩住的下半张脸露出笑容,又抿了抿唇,努力收回笑意,“明明是你输得多。”

 

“这个你记那么清楚,”陈伟霆立马控诉地指着他,“我你就不记得了!”

 

李易峰笑得更厉害,无奈地摇起头,“没有啦。”语调还是拖得长长的,“你是师兄嘛,我记得的。”

 

“这回不是当你师兄啦,”陈伟霆伸出手,努努嘴让对方攥个拳跟自己的碰一下,“第二次合作喔,多多指教。”

 

“多多指教。”李易峰跟着从善如流地抬起手,两拳相撞的时候空气中发出轻微“啪”的一声。

 

陈伟霆摸着忽然开始狂跳不已的胸口,打了个手势背过身偷偷拽开的衣领,低头一瞧。

 

果然被遮在深色冲锋衣下的心口已经亮成了一片,光团随着心脏跳动的频率也在一下下地律动着。

 

哇,这是不是代表——

 

再度看到昭示真爱出现的讯号,陈伟霆感动得差点没哭,转过来看到李易峰还略显担忧的神情,连忙强摁下激动,示意他自己没事,只是太过激动,“好神奇的沃,就和去年那时候一样,我又发光了!”

 

我等到我另一半啦——



TBC


你另一半还在发傻。

评论(133)

热度(8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